特朗普﹕NBA的事自己解決 施華﹕帶着核心價值到全球做生意

莫雷的Twitter貼圖。﹙Twitter﹚
莫雷的Twitter貼圖。﹙Twitter﹚
特朗普首次評論NBA事件。﹙互聯網﹚
特朗普首次評論NBA事件。﹙互聯網﹚

美國總統特朗普首次評論NBA事件,認為NBA應清楚自己正在做甚麼,又點名批評部份教練,指他們不專重美國,卻去討好中國,稱NBA目前的問題要他們自己解決。

特朗普指金州勇士隊教練卡爾(Steve Kerr)及聖安東尼奧馬刺教練普波維治(Gregg Popovich)等人,在事件發生後出言討好中國,但不尊重自己的國家﹕「卡爾像個小孩一樣,他很怕答這條問題,回答時邊顫抖邊說『噢……我不知道』,他沒有答問題,但談論美國時就經常唱衰。我也有看普波維治,情況差不多,只是答得沒有卡爾那麼差…他們常常批評美國,但對中國就不願說壞話,這個我感到很遺憾。」

早前休斯敦火箭總經理莫雷在Twitter上貼上「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」(支持香港爭取自由)的圖片後,引發中國當局連串封殺火箭隊的行動,其後NBA總裁阿當施華開腔指莫雷(Adam Silver)有言論自由,結果在中國進行熱身賽的NBA球隊遭局部封殺,除比賽外幾乎所有活動都被取消,電視也不作賽事直播。

至於卡爾,則因為被記者問及相關問題時顯得有難處,支吾以對而被特朗普「抽水」。至於普波維治則因為在談論阿當施華時,暗嘲特朗普沒有施華的領導力和勇氣,結果被特朗普斥只鬧美國,不罵中國。

而阿當施華則繼續在中國四出活動,他在上海接受CNN訪問時說,NBA是一家美國公司,帶着NBA的DNA到世界各地做生意﹕「我對於中央電視台取消直播感到有點意外,更特指點名說我是取消直播的原因。有趣的是,美國媒體批評我保護員工不足,其實我一向貫徹始終,不會介入爭議,我是提供平台。我早前也說過,有人用體育就此事表達意見,這是他們自己做的決定。於美國華盛頓與廣州龍獅友賽,就有人權組織在第二晚比賽前場館外送贈支持香港的T恤,並以中英文叫口號。

最新文章